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武汉“进博会”上签最大整车直接进口订单 采购总金额达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11-06 09:19:54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莹)武汉近年最大的一笔直接整车进口订单即将在“进博会”上诞生。记者获悉,6日上午,湖北省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上,武汉港发集团旗下的长江新丝路公司,将与罗夫哈特中国南区总代理康顺集团签约,从德国采购总金额达5亿美元、约3000台罗夫哈特汽车。

康顺集团有限公司高管介绍,这笔订单不仅金额大,而且是首次由武汉本土企业直接从国外进口整车,省去了以往通过外地经销、分销多个环节,进口车能更快进入武汉销售。

这一切要得益于武汉铁路整车进口口岸的获批运行。此前,武汉销售的进口汽车,多是通过天津港、上海港海运入境,再转运武汉。

就近办理通关手续后,企业综合成本可降低13%,时间上则节省了32天左右。最终对消费者而言,也进一步降低了汽车购置成本,同时能更快买到车。“比如一款新车在欧洲上市了,在企业进出口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只用等20天就能在武汉买到,而之前至少要等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