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小米武汉总部大楼奠基 按远期1万人规模进行规划

发布时间:2018-11-26 07:58:54来源:长江日报

小米武汉总部大厦效果图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潘露)25日上午,位于光谷中心城的小米武汉总部大楼奠基。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表示,小米武汉总部是按远期1万人规模进行规划。

光谷金融港B24栋,是小米武汉总部目前的所在地。11月18日,小米、金山、顺为这3家均由雷军担任董事长的公司,迎来了第二总部落户武汉一周年。雷军在25日的致辞中介绍,短短一年时间,3家公司在武汉的员工总数已超千人。

作为高科技企业,人才资源、科研实力、产业链以及营商环境,是雷军投资第二总部着重考虑的。“小米不是来武汉挂牌子的,要实实在在干一番事业”。入驻之后,雷军就给武汉总部3家公司提出了期望。

被雷军寄予厚望的人工智能与云平台,成为小米武汉总部的核心业务之一,包括AI、云计算、大数据等。小米与武汉大学携手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希望能共同推动武汉的人工智能技术进入全国前三。

30年前,雷军创办的第一家公司就在东湖高新区。在他初次创业的名片上,刚从武大计算机系毕业的雷军的头衔并不是老总,而是“高级程序员”。弹指一挥间,雷军说:“30年前,我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创业,当时和三四个小伙伴一起。当年的创业环境和今天相比,实在是天上和地下的差别。”

雷军表示,小米武汉总部是按远期1万人的规模进行规划的,逐步建成之后必将成为小米集团和金山集团重要的研发基地和人才基地,必将成为小米、金山、顺为长期发展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