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8年武汉开行中欧班列173趟

发布时间:2019-01-01 08:24:4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苏庆丰)上月28日,编组50辆,满载机电产品、电子元器件、日用品的X8011/2次列车从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开出,发往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2018年从武汉发出的最后一趟中欧班列。

汉西车务段货运副段长叶雄介绍,当年,中欧班列(武汉)累计开行173列,比2017年多出12列,创造了中欧班列(武汉)开通以来新高,在全国45个开行中欧班列的城市中,位居第五。其中,85%以上的列车发往德国,然后从德国分拨到欧洲各地,约15%的列车直接发往俄罗斯、波兰、法国等地。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称,中欧班列(武汉)运输商品品类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汽车发动机、太阳能自行车、小龙虾、芒果、蜜橘、柚子等产品运往欧洲,其中65%的货源来自湖北及周边省市,35%左右来自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

此外,2018年中欧班列(武汉)的返程车已超过250列,这两日仍将有列车返回,从欧洲运回的除了传统的红酒、牛奶等商品外,还增加了棉纱、轻型飞机、宾利飞驰、奥迪Q8汽车等“新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