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全国两会-湖北日报大型融媒体专题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5 07:31:3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3月4日全天,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所在小组参加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提纲挈领、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求真务实,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作为。报告回顾的过去五年工作成绩,令人鼓舞,振奋人心,肯定了全国政协作出的重要贡献,是对新一届委员履职的鼓励与鞭策;探索出来的经验、形成规律性的认识而总结出的“六个坚持”,既是全国政协积累的宝贵财富,也是对委员履职的指导。

郑军委员说,报告的工作建议,既提出了政治要求,也提出了具体的履职主攻方向和工作着力点,同时对委员提出了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履职能力、有效履行职责的要求,这些将有助于委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胡豫委员说,作为新一届委员,要紧跟新时代,落实新任务,争有新作为。要提高站位,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梁鸣委员说,全国政协为地方政协树立了榜样。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切口小、关注度高,议得深议得透,成为重要协商平台和品牌;专题调研多层次多角度,深入扎实;连续多年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展视察和监督性调研,务实有效。

陈纯星委员说,报告给了我们新视野、新胸怀,让我们在今后更好履职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更坚定的信心。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更需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统筹兼顾的智慧、心往一处想的共鸣、劲往一处使的行动。

袁志明委员说,将围绕科技创新、转移转化、人才培养展开履职活动,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围绕国家生物安全保障能力的提升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持续开展提案工作,为政府推进相关工作献良策。

童金南委员说,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下一步将重点围绕科技评价展开履职,推动国家在评科技奖、人才奖等方面,加大国内发表成果的评价权重,并作为评价的重要参考标志,以强烈的文化自信,推动建立国家评价体制。

章晓联委员说,报告接地气、很务实,运用大量的数据说话,令人信服。她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在政协这个平台上加强学习,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为国家和湖北发展献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