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8-08-22 09:15:3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曾小平、实习生王滟雨)自8月14日开始的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班,分3期进行了专题培训,于8月21日晚结束。其间,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等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参加开班式,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主持学习培训。

学习培训期间,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顾伯平,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以及全国政协办公厅、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协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为委员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政协理论、政协新章程、政协经常性工作、履职能力建设等。省政协常委茅永红、省政协委员卢纲、十一届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亚隆作“如何当好一名政协委员”专题报告。

参加学习培训的近700名省政协委员签署了《湖北省政协委员履职承诺书》。他们聆听专题报告后进行分组讨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政协理论、政协经常性工作谈学习体会;结合个人实际谈如何认真履职,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就省政协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委员管理服务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对人民政协理论的认识更深刻,对政协工作的理解更透彻,对增强履职能力更自信。今后,将认真履行承诺,更加努力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以实际行动树立政协形象,展示委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