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全国两会-湖北日报大型融媒体专题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凝聚共识坚定捍卫

发布时间:2018-03-08 07:16:2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3月7日全天,43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所在小组,参加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一致表示对宪法修改的内容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委员们认为,这次宪法修改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共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宪法修正案草案及时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方针政策,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有关内容,载入国家根本法,还把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者纳入统一战线的阵营,对人民政协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这些修改十分必要、非常及时,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

委员们表示,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要认真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宪法观念,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执行宪法的模范。维护宪法权威,在宪法的框架下履行职责,在协商议政中坚持底线思维。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宪法的宣传员,团结引领各族各界人士,广泛凝聚共识,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