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全国两会-湖北日报大型融媒体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长刘芳震:全面打通农村交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8-03-15 15:48:53来源:经济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精准脱贫力度。“恩施是精准脱贫的主战场,要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时不我待。”全国人大代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长刘芳震认为,精准脱贫产业是基础。恩施绿色资源充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立足富硒产业等特色产品,建基地,育企业,让特色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市场。

刘芳震代表建议,推动硒标准体系建设,支持恩施硒标准升级为国家硒标准。

刘芳震代表说,要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交通是基础,也是先导。恩施还有812个撤并村存在公路硬化和经济循环路、断头路连接等问题,只有把路修好了,让农村公路这样的“毛细血管”畅通了,能让人流、物流、信息流形成财富流,农村经济才可能被盘活。他建议国家在支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将农村公路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增加农村公路专项、优化扶贫资金投向等多项措施,全面打通农村交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