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咸宁首次由市委对县级公安局交叉巡察

发布时间:2018-10-21 08:05: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萌、通讯员倪德武)10月12日,咸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启动对全市公安系统巡察工作。除市委巡察组进驻市公安局开展常规巡察外,本次巡察首次将6个县市区公安局上提一级,由市委统一组织开展交叉巡察。

咸宁市委巡察办主任石润福介绍,采取同步、提级、交叉方式对全市公安系统开展巡察,一方面是结合公安机关职能强势、队伍庞大、地位特殊的实际情况而采取的针对性举措。另外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以市带县、异地交叉,解决基层巡察工作中存在的单兵突击、力量分散、熟人巡熟人、说情打招呼以及县市区本级巡察效果不佳等问题。

近年来,咸宁市在抓好常规巡察的同时,创新运用同步、提级、交叉等方式方法,提升巡察监督的灵活性、权威性和实效性。目前,该市已完成对全市低保、扶贫、发改系统的同步巡察,对9家县市区管理的县级单位的提级巡察,对6家县市区重点单位及6个县市区党委精准扶贫暨农村基层党建的提级交叉巡察。

据统计,同步、提级、提级交叉三种巡察方式累计发现面上问题707个、问题线索235条,同比常规巡察分别增加209%、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