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扫黑除恶进行时

长阳涉恶势力私设岗亭乱收费 12名失职失责干部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8-11-13 19:30:3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1月13日讯(记者陈倩)湖北省纪委监委今天通报,长阳县人民法院日前就覃某某涉恶案公开审理,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惩处“恶势力”犯罪分子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对涉及的相关失职失责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严厉追责问责。

据了解,为垄断码头客运业务,该县龙舟坪镇西寺坪村村民覃某某违规兴建岗亭收费,纠集同伙寻衅滋事。11月1日,该县人民法院依法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覃某某有期徒刑五年的刑罚。

该县纪委监委提前介入,在收到公安机关移交的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抽调精兵,深挖彻查,发现私设岗亭收费背后存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失职失责问题。县纪委监委重拳出击,对县交运局、县运管局等10个单位涉关的12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问责,其中撤销党内职务、撤销行政职务1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人,诫勉3人,责令书面检查4人,下发监察建议书2份。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印发《长纪通报》,对覃某某涉恶案中干部失职失责问题点名曝光,以案示警,在全县形成强大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