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年武汉两会

市政协委员张巧霞和汪克:希望将残疾人退休年龄提前 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盼更人性化

发布时间:2018-01-09 10:33:1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郭文杰)昨日上午10时许,在位于汉阳的委员驻地一楼大堂内,两位特殊的委员一到场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们是市政协委员、武汉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张巧霞和市政协委员、武汉市残联办公室主任汪克。他们同属于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别政协委员。

  因小儿麻痹症造成一级肢残的张巧霞,艰辛创业的故事曾打动无数人。张巧霞坐着电动轮椅来到报到现场。“这是我第七次参加武汉市两会了,这次我的提案也是关注残疾人的。”张巧霞说,许多残疾人反映,希望国家能够让残疾人提前退休。“现在残疾人的退休年龄和正常人一样,但残疾人的身体大多不如正常人,可能到了四五十岁就无法再工作下去了。”张巧霞说,希望能将残疾人的退休年龄提前,比如只要缴满15年社保就可以退休。此外,张巧霞还关注到部分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不够人性化的问题,盼望改进。她表示,很多超市只有手扶梯而没有直升梯,对残疾人来说非常不便。此外一些场所无障碍通道坡度过于陡峭,有时轮椅根本上不去。

  看到汪克委员拄着双拐来到会场报到,工作人员赶紧迎了上来,帮汪克领会议资料。此次两会,他关注的也是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他说,近年来武汉市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力度很大,不过因城市建设和道路施工有部分盲道被占用,还有一些无障碍设施被破坏。他说,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群体,希望社会各界给予更多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