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服务资讯

“高山流水”绿雕现身长江大桥 汉马选手可沿途欣赏绿色美景

发布时间:2018-04-13 07:22:22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杨升 彭雪琴)武汉马拉松开赛在即,12日,记者从武汉园林部门获悉,汉马沿线多处扎景已完成,跑友们可在比赛沿途欣赏江城四月美景。

在武汉长江大桥汉阳段桥头,一组由各类植物组成的“高山流水”绿雕,再现了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施工方武汉市花木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绿雕前景采用红景天拼出伯牙、钟子期的剪影,背景则用深绿、浅绿色的三七景天、佛甲草编织出巍巍高山与泉水瀑布,山水之间有角堇及凤仙等零星地绽放,总面积达到600多平方米。

湖北省图书馆前广场是武汉马拉松半程赛的终点,这里也有一处布置为“汉马加油”的主题摆花。它长22米、宽18米,总面积近一个篮球场大。矮牵牛、康乃馨、孔雀草等色彩斑斓的5万盆鲜花,拼成了“汉马加油”4个大字。

据了解,汉马沿线重要历史文化景点均布置有扎景。选手们沿途还可在长江大桥武昌桥头看到“白云黄鹤寄明楼”绿雕,在首义广场欣赏“峥嵘岁月、首义第一枪”绿雕,在楚汉路歌笛桥处看到绿色植物组成的“汉马LOGO”,在天鹅路茶港游园观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绿雕。

此外,武昌区城管委绿化队在首义广场、彭刘杨路、临江大道、沙湖大桥、楚汉路、白鹭街、天鹅路、风光村等8处点位布置了总面积约合5万平方米的花卉和绿植。在草花品种上,选用了矮牵牛、金鱼草、天竺葵、黄金菊等10余个品种,花色丰富、层次感强,让选手们在比赛途中感受武汉园林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