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随忻而动】记者手记:阿Sir真的很严格

发布时间:2018-06-14 15:02:2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我有过多次采访世界杯和欧洲杯的经历,可从来还没有被当地警察盘查过,而刚来俄罗斯的第二天就碰到了。倒不是因为惹事,看上去就是例行检查,为了世界杯的安全,俄罗斯人的确是来真的了。

6月11日晚忙完后,我和一位同行准备打车去和另外几位朋友会面,刚刚走到街边,此时路上没有什么行人,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冒出一台警车,目标直冲我们而来。两位中年警察从警车上下来,开口就是一通俄语,见我们听不懂,只说了一个英文单词“Passport”。看看警车标志和两位大叔的警用装备,我们老老实实拿出了护照。警察检查得很仔细,包括签证、入境卡和首页信息,由于是抵达第二天,还没有到办理居留登记的三天时限,对方也没有多问了。

来俄罗斯之前,我向当地留学生和华人求证过,警察会随时盘问外国游客。世界杯期间大量外国球迷涌入,这其中的安全隐患也大大增加,俄罗斯相关部门自然会加大巡查力度,所以碰到警察盘查也不奇怪,只要证件齐全,对方是不会为难你的。毕竟,世界杯在俄罗斯举办,安全是第一位的,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哪怕是出门买包烟、吃个饭,还是要记得带上护照和相关证件。

(湖北日报莫斯科6月12日电 记者 肖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