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在莫斯科打车

发布时间:2018-06-16 09:51:2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来俄罗斯五天了,我有一个很深的感受,在莫斯科出行,一定要做好打车的出行攻略。虽说这里的地铁系统发达,但城区面积太大,无论是来采访还是看球,行动最方便的还是打车,而在网约车时代,这是一门学问。

来莫斯科之前,不少当地留学生和提前抵达的朋友都提醒我,尽量不要招手拦的士,因为有部分出租车司机往往不打表,而是先沟通一个比正常费用高出不少的价格,你要是不同意,打表也是个坑。有个朋友一趟本来只要100卢布的路程,打完表竟然显示1万卢布,都超过1000元人民币了。这哥们没有维权意识,加上在国外怕麻烦,掉坑里也不敢吱声。

在这种情况下,网约车成了大部分球迷和记者出行的方式。和国内一样,下载一个当地最流行的“Yandex.Taxi”APP软件,用当地的手机号注册即可,由于APP界面支持中文,也支持现金支付和信用卡,上手倒不是难事。

此前在国外采访时,我最头疼的是和非英语国家的司机沟通,不过现在没这个问题了,有了软件和手机定位后,输入要去的地方,等着车来,不需要和司机费口舌。当然,我也遇到过主动要交流的司机,毕竟这个时代有了手机翻译器这款神器,想说什么都很方便。

从这些天打车的经验来看,提前订好路线的网约车,其价格真心不贵,这一点更像是国内的顺风车。此前在国外打车怕绕路挨宰的问题也就不复存在了,何况现在大家都有导航。更重要的是,在莫斯科这个经常会堵车的城市,打车费用也不会因时间问题而上涨。

从机场到我居住的公寓大概有50多公里路程,合人民币100元左右,如果有四个人乘坐,比机场快巴和地铁都划算。网约车,你值得拥有!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肖忻 莫斯科6月15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