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外国专家的中国年】托马斯:从巴西来湖北 在光谷挑战下一个不可能

发布时间:2018-02-18 19:25:52来源:湖北日报

  4.jpg

  正月初二夜,万家灯火明。在地球另一端,巴西方才晨光初起。“爸爸妈妈,新年快乐!”在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的办公室里,武汉虹识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托马斯通过视频,向位于大洋彼岸的父母送去中国式的新春祝福。

  “在我的熏陶下,父母已经了解到不少中国的年俗文化”,托马斯介绍,他于2014年来到中国,这是第4次留在中国过年,“前几年我参加过同事的家庭聚会,很热闹很温馨。”

  今年春节,托马斯选择留在公司值班。“去年,公司事业突飞猛进,同事通宵达旦加班是常事。春节期间,我希望他们能放松下来,好好陪陪家人。”

  在托马斯的办公桌上,三面旗帜异常耀眼。“这分别是巴西、中国的国旗和公司的旗帜,它们对我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在祖国巴西,托马斯曾有一段创业经历,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后前往德国深造。2011年,他在意大利参加一个人工智能论坛时,结识了来自中国的芯片专家易开军。彼时,易开军正在筹备回到武汉开办一家从事虹膜识别产品研发的高新企业,二人相谈甚欢,并一直通过电邮联系。2014年1月,托马斯拿到博士学位后来到中国,与易开军合作创业。

  听说托马斯到中国创业,他的不少亲友都表示反对,有的甚至泼冷水说,“你不可能成功”。

  “虹识用实际成绩告诉他们,我们成功了。”托马斯介绍,经过几年努力,公司自主研发的“虹膜锁”产品实现了从无到有到量产的跨越,在算法方面也取得了很大提升。他本人也入选光谷“3551”人才计划。

  结束与父母的对话后,托马斯合上笔记本电脑,走出空荡荡的办公楼。园区食堂关门了,他大踏步走回园区公寓,从冰箱拿出一块牛排,简单加热后当作晚餐。

  “中国的发展态势、广阔市场和浓厚的创业氛围,对我有太大的吸引力。在未来,武汉虹识将继续迎接挑战,将更多不可能变为可能。”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离开时,托马斯郑重地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康 通讯员 孙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