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2019湖北两会

互联网+制造业 企业发展劲更足

发布时间:2019-01-15 11:06:5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王婧

  “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1月14日,十堰圣伟屹联创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凤武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这一点对自己公司下一步发展意义重大,“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劲头更足了”。

  联创科技是一家现代工业服务型企业,针对中小企业、初创团队,为其提供重资产设备共享、工业生产全周期配套服务。

  刘凤武介绍,个人、企业间实现设备共享,需要软件、硬件都能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投入成本高。

  “互联网是高速发展的产业,但互联网+制造业实体是最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刘凤武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增强了公司继续以机械制造业为载体,进行制造业公共服务的信心。

  “未来我们将努力在技术研发上提质升级,实现制造业与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刘凤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