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开创湖北网信工作新局面

湖北省网信办举办网络诚信宣传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21 11:40: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伍佳佳)“人无信不立,网无信不兴。”2018年7月5日,为全面推进网络诚信建设,进一步打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网络生态,湖北省网信办举办"强化诚信责任 杜绝虚假信息"主题座谈会。全省1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主要网络平台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平台特色,就日常网络诚信建设宣传的好做法,取得的积极成效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们集中反馈的问题包括:如何履行好平台责任,如何使网络诚信成为网民自觉行为规范,如何发挥好网民自身的力量,如何通过完善的制度来规制网络失信行为等,交流中迸发出的好创意,引起广泛共鸣。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加强与主管部门沟通,增强行业自律,主动做正能量传播者,为良性网络生态建设给力。

  会上,湖北省网信办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网信事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将网络诚信建设作为网络空间生态治理的基础性工程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各网络平台要结合网络诚信建设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网民共同参与,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据了解,第四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期间,除主题座谈外,湖北省网信办还将组织网络诚信专家访谈,邀请传媒、经济、文化、法律等领域知名专家,围绕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诚信体系构建、网站和网民法律责任、诚信文化培育、虚假新闻典型案例、失信危害和防范技巧等方面进行解读。省网信办还计划打造网络诚信宣传矩阵,联合省内媒体,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和方式,在湖北范围内集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特色活动,形成规模、形成声势,掀起网民讨论、参与网络诚信建设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