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纽约在暴风雪中逐渐恢复 华盛顿积雪厚重仍瘫痪

发布时间:2016-01-26 11:52:40来源:SRC-5105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外媒26日报道,美国东岸地区经历超级冬季暴风雪后,纽约市等多个地区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不过首都华盛顿和周围地区积雪仍严重而持续瘫痪。

强大的冬季风暴乔纳斯(Jonas)自22日晚开始吹袭美东地区,令华盛顿及纽约等人口密集区陷入瘫痪,道路、地铁和机场被迫关闭。这场暴风雪影响20个州,波及8500万人,一些地区的降雪量创下最高纪录。这股暴风雪已经向大西洋转移。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这场暴风雪给纽约市带来历来第二高的降雪量,达68厘米。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降雪高达57厘米,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机场的降雪则创下74.2厘米的纪录。

此次暴风雪积雪最深之地是西弗吉尼亚州的格兰加里,积雪达106.7厘米。

随着暴风雪逐渐平息和气温逐渐回升,纽约市也从几乎全城停罢的状态逐渐恢复正常步伐。当局解除禁令,重新开放因风雪而关闭的道路。市民纷纷涌到公园玩雪橇、打雪战。

此前,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东岸11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包括肯塔基州、纽约州、马里兰州、北卡罗来纳州、俄亥俄州、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等。许多驾驶者在高速公路上被积雪围困。到25日为止已知有至少29人因暴风雪而丧命,其中多数为交通事故。也有不少人是因为气温骤降引发心脏病发作而死。

因此,虽然风雪已缓,但纽约当局仍发出警告,吁请民众注意安全。市长白思豪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呼吁所有纽约市民除非有必要,否则不要在道路上行驶,开车时也要特别小心。”

在华盛顿和周围地区的积雪情况到25日未好转,联邦和地方政府办公室继续关闭,国会停罢,学校也停课

华盛顿地区的交通禁令还没有解除,公共交通服务也只局部恢复服务。华盛顿市长鲍泽呼吁市民避免在路上开车。她24日在记者会上说:“我们预计今晚的气温将下降,这一周的每一晚也将如此,道路仍将是湿滑和危险的。”

据报道,在暴风雪肆虐期间,新泽西州约9万人以及北卡罗来纳州约15万人的电力供应中断,到了24日下午才逐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