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中国企业将承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

发布时间:2016-11-29 19:23:45来源:SRC-5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29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中国铁建-卡塔尔HBK联合体与卡塔尔世界杯主办委员会签署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卢赛尔体育场项目。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承建世界杯主体育场项目。

卢赛尔体育场将是2022年国际足联举行卡塔尔世界杯的比赛场地之一,并且将被作为开幕式、决赛、闭幕式的主体育场。项目总合同额约合7.67亿美元。其中,中国铁建占比45%,约合3.45亿美元。项目整体总工期40个月,计划建设92000个座位,总用钢量10万吨。项目层膜结构达4.5万平方米,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膜结构施工。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卓磊表示,此次投标,中国铁建联合卡塔尔最大的工程建筑公司之一HBK,组织30多名投标专家经过近300个日夜研究整理,整合30多家分包商1000多份报价,成功实现中国公司以主承包商身份承建世界杯主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