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高温来袭,各国民众如何花式避暑?

发布时间:2017-06-20 14:22:0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网20日刊文称,今年夏天,世界各地迎来持续高温天气。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气象组织(WMO)指出,在观测历史上最热的2016年的气候现象后,专家预计今年也将持续或多发热浪及大雨等极端天气,主要是由于温室气体浓度和海水表面温度的上升加剧了全球变暖。世界各地纷纷进入“烧烤模式”。

文章摘编如下:

葡萄牙:天干物燥 森林火灾

近日持续高温的葡萄牙中部大佩德罗冈山区当地时间6月17日突发森林火灾。警方说,雷电击中大树导致了此次大火发生,警方已找到被雷电击中的大树。另外也有分析认为,葡萄牙近日持续高温,炎热干燥、热风肆虐,也助长了火势。

资料图: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森林火灾,火光冲天。

此次森林大火开始于当地时间17日15时左右,随后迅速向四方蔓延,酿成重大火灾。目前消防员们仍在灾区灭火。

英国:已发出第3级酷热健康警告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持续受热浪侵袭,英格兰部分地区18日达33℃,暂时是今年最热的一天,亦是167年以来最热的6月18日。据报道,英国伦敦的天气比泰国曼谷还热。气象部门预计热浪将持续至下周初。

伦敦西南部地区19日升至32℃,比过往同期的平均温度高出10℃之多。英国卫生部门已发出第3级酷热健康警告。气象部门指,热浪是由于一股湿暖大西洋气流,由法国、西班牙北上。

印度:马儿“晒傻了” 一头撞进汽车里“乘凉”?

近日,印度持续的高温让马儿也变得躁动,一匹马儿挣脱了马车缰绳,失控撞向一辆汽车,造成一人一马轻伤。

据报道,被撞的车主表示:“我刚刚启动汽车,接着听见清脆的玻璃破裂声,反应过来后,一匹汗血宝马就坐在了邻座,含情脉脉的看着我。”该车主的手被玻璃割伤,可以自己走出车,但可怜的马儿能进不会出,要众人帮助才能下车。据悉,事发当地中午的温度高达42摄氏度,警方相信它是“晒傻了”。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每年都有数千人死于高温。印度北部比哈尔邦菩提迦耶农村地区的人称,有一种致命的热浪叫“鲁”,犹如高温海啸,主要发生在农村。人畜极易被热死,草木枯萎。

英国小伙赴杭州探亲 被高温热晕两次

而在中国,英国小伙来到中国不适应高温炎热的天气,竟连续晕倒了两次。

近日,28岁的英国人肖恩千里迢迢地来到杭州,专程来看望妻子家人。第一次来这座城市,赶上了杭州最美的季节,游西湖、登雷峰塔,小伙子对杭州印象不错。就一点,正好这段时间天气闷热,人高马大的他连续晕倒两次,让一家人着实心疼。

肖恩的岳母看着洋女婿这样,也是一脸心疼。她说道:“这两天,杭州的天气很闷,大雨没有来,但是空气很潮湿,又是高温,他很不适应嘞。他还跟我们说,英国很少有30多度气温和这样的天气。”

中国民众“花式避暑”应对烧烤模式

让我们看看烧烤模式下中国民众是如何抵御高温酷暑天气的。

6月16日当日,长春市的气温达31摄氏度,炎热的天气下,民众各想奇招应对“烧烤模式”,头戴面具戏水。

6月16日,长春市的气温达31摄氏度,炎热的天气下,市民各想奇招避暑,对抗“烧烤模式”。 张瑶 摄

5月18日,游客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参观时采用多种方式遮阳。北京持续高温,中央气象台于17日18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5月18日,游客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参观。北京持续高温,中央气象台于17日18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