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估算糖尿病患者首达千万 接近总人口的8%

发布时间:2017-09-22 19:31:47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9月22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厚生劳动省最新发布的一项国民健康调查报告估算,日本糖尿病患者首次达到1000万大关,另外还有1000万人是糖尿病“预备队”。

  日本厚生劳动省21日发布了“2016年国民健康营养调查”,这份调查通过上万名抽样调查对象的血糖指标“糖化血红蛋白”估算日本全国糖尿病发病情况。根据这份报告,糖化血红蛋白值超过6.5%即被视为糖尿病患者,在6%至6.5%之间则被视为“不能否定罹患糖尿病的可能性”,也就是糖尿病“预备队”。

  这份报告估算,日本全国糖尿病患者达1000万人,接近总人口的8%,比1997年的调查结果增长了约310万人,约16%的成年男性和9%的成年女性属于这一人群。此外,糖尿病“预备队”人数也达到1000万。

  日本厚生劳动省说,随着日本社会日渐高龄化,糖尿病患者也不断增多,建议人们通过饮食平衡以及适度运动进行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