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报告称欧洲每年因空气污染而早逝人数超50万

发布时间:2017-10-12 20:32:42来源:环球网

报告称欧洲每年因空气污染而早逝人数超50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田瑞哲】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2日报道,欧洲最新报告指出,尽管欧洲的空气质量正在“缓慢”改善当中,欧洲每年仍有50多万人因空气污染而早逝。

欧洲环境署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欧洲41个国家当中有52.04万人因为燃烧化石燃料导致的空气污染物而早逝;2013年的数字为55万人。

在这些早逝的人当中,每5人就有4个的死因直接和空气中的细悬浮微粒有关,也就是PM2.5。PM2.5是指直径小于2.5微米的空气悬浮颗粒,若这些颗粒的浓度过高可能引发哮喘和支气管炎。数据显示,2015年欧盟城市人口当中有82%接触到这类悬浮颗粒;比2013年的85%稍微下降。

在欧盟成员国中,2014年,每4个早逝的人就有3个的死因与空气中的悬浮微粒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