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入伏首日低温全省最高 7月以来天天都是好空气

发布时间:2017-07-14 08:00:41来源:楚天金报

原标题:怪不得朋友圈里天空霸屏

7月以来武汉天天都是好空气

楚天金报讯昨日,记者从武汉市环保部门了解到,7月以来截至12日,空气质量都属于优良范畴,优良率为100%

进入盛夏7月的江城,天空天天都是一幅画。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7月份以来优良天数要多出3天。2017年1月-6月,武汉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22天,优良率为67.4%,优良天数比2016年同期增加10天。

哪个区域的空气质量有变化?数据显示,武汉16个区(功能区)空气质量优良率同比上升幅度较大的5个区依次为洪山区、蔡甸区、东西湖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新洲区。空气质量优良率同比下降的为武汉化工区、黄陂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江夏区。

环保专家提醒,随着连续的高温晴好天,臭氧污染可能会攀升。

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入伏以来江城“炎值”惊人,气象部门数据显示,入伏当天江城低温攀升至29.2℃,为全省最高。

今年我国范围最广、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高温天气过程正在进行中。7月12日入伏当天,十堰继续领跑全省,市区气温高达39.4℃,是今年以来最高气温。襄阳保康以38.9℃位居第二;巴东、黄石等地最高气温都超过或达到37℃。

武汉当天最高气温34.1℃,距离35℃高温线仅一步之遥,最低气温竟然高达29.2℃,位居全省第一。

预计今明两天,我省东部地区都是多云为主的天气,局部有雷阵雨出没;鄂西地区会下起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鄂东地区的高温会呈爬升趋势,今明两天超过35℃高温线的地方将越来越多。

未来三天江城依旧是多云天气为主 ,局部有雷阵雨,高温将攀升至36℃上下 ,低温也会在28℃以上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