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中企刚拿下这个项目,澳大利亚就跳出来作梗

发布时间:2017-12-31 08:40:28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中企刚拿下这个项目,澳大利亚就跳出来作梗!

所罗门群岛海底光缆项目。

为了更便捷连接互联网,改变自身的网络连接状况,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准备铺设一条逾4000公里的海底电缆到悉尼。所罗门群岛本来与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谈好了合作,谁料澳大利亚跳了出来,一边指责华为“从事间谍活动”,一边向所罗门群岛施压要将项目揽到自己麾下。

《金融时报》12月29日报道称,这笔修建光缆项目价值7800万美元,拿下交易的华为海洋公司此前已赢得总长度达4万公里、足以绕地球一周的海底光缆铺设合约。然而它的成功引发了来自竞争对手的指控。

一直将所罗门群岛视为“后院”的澳大利亚坐不住了。

“华为方面的这笔交易引起了澳大利亚情报机构的注意,”智库洛伊研究所分析师乔纳森?普赖克表示,“新的国家安全法显然促使澳大利亚行动起来了。”

所罗门群岛一发言人透露,澳大利亚评估团队最近访问了该国,并且该国对利用开发援助共同为这条光缆融资的提议表现出“强烈兴趣”。澳大利亚已私下表示,不会为华为项目授予光缆登陆权,而且准备自己为这个的项目出资。

所罗门群岛发言人表示:“自然,如果所罗门群岛政府接受澳大利亚的提议,那么毫无疑问华为海洋的交易就不得不取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