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华为发布首款搭载人工智能芯片手机

发布时间:2017-10-17 07:37:5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慕尼黑10月16日电 (记者 彭大伟)华为公司16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新品全球发布会,推出其旗舰手机产品Mate10系列。据悉,这是首款搭载华为研发的人工智能芯片的手机。

资料图:山西太原一家华为手机体验店。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国际市场研究机构IDC欧洲移动设备研究总监Francisco Jeronimo日前向媒体表示,华为目前已成为苹果和三星最大的挑战者。

当天,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慕尼黑发布会现场展示了这款备受关注的Mate10手机。作为华为手机产品线的最新旗舰,Mate10系列搭载华为首个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

据介绍,麒麟970芯片集成NPU专用处理单元,相比CPU和GPU,拥有最高可达25倍的性能优势和50倍的能效优势。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包括“AI摄影”体验,逾百万张照片训练使Mate10在拍摄过程中能实时识别13种场景或物体,并进行自动参数设置和调校。在通话效果和外观方面,Mate10系列亦较前作有了更佳的表现。

在定价方面,此次推出的Mate10普通版海外售价为699欧元、Mate10 Pro版为799欧元、保时捷设计版则高达1395欧元。

余承东表示,此次发布的Mate10将首次为消费者带来人工智能应用于智能手机的体验,希望能借此开启智慧手机时代。

今年9月,华为选择在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展览会(IFA)上发布其人工智能芯片,一个多月后又在慕尼黑发布其最新旗舰款手机。对此,德国主流媒体予以高度关注。

《法兰克福汇报》指出,正如此前预期,华为新款Mate10 Pro在徕卡镜头的基础上新增了一块“聪明”的芯片,给竞争对手苹果和三星带来了强大的压力。该报还援引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认为,华为今年夏天就已超过苹果,成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亚军。

“时代在线”评论称,通过发布Mate10 Pro,华为证实了这样一点:对于未来的智能手机而言,拥有人工智能才是真正重要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