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云生态开发者技术沙龙开讲 首场聚焦云上创业

发布时间:2017-05-13 20:23:39来源:湖北日报网

华为1.jpg

华为云生态开发者技术沙龙首场开讲。记者 赵莎莎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云计算被认为是IT领域第三次浪潮。面对未来,4300亿市场的IT领域中小型企业,该如何运用云计算提高效率,减少成本?5月13日下午,在华为云生态开发者技术沙龙“云上创业”第一期上,与会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经验分享、案例剖析,期望共建技术生态。

  “我本身就是一个创业者,以本人在高投体系内做行业基金管理和孵化平台的经验,我深刻体会到创业者对于外部生态资源运用效率往往是决定从0到1的关键。”湖北省高投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的常务副总经理徐慧强表示。目前高投打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业孵化模式,同时,自主开发移动端创业平台,成功实现“双端同频、数据互通”,帮助创业者“掌”握创业资源,希望更多的创业小伙伴在平台上能享用各方资源,实现多赢。

  在现如今的大数据浪潮中,技术型企业如何转型?华为围绕“云、管、端相互协同的新ICT技术平台”做了技术分享,认为企业可以利用ICT技术进行360°数字化重构。

  “如果您有好的软件,却苦于平台太小,无力推广;或是希望能和更多大客户合作,那么,请拿出您的好东东,搭上华为的快车。”华为IT解决方案销售部云拓展部华中大区总监陈磊,现场做了题为《引领众创,华为云让企业“飞”起来》的演讲。陈磊表示,华为云建立了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三种模式,专注于中小型技术企业的发展,共建云生态,提供最可靠、最完善的服务体验。华为云将提供:计算机类、存储类、网络类、管理与部署类、安全类、数据分析类、数据库类、应用服务类、企业应用类、软件开发类等10类服务内容,助力中小企业步入云化道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创业者要善用云零件,包括从一到无穷大的资源,代码,接口及应用,服务等。”武汉硕思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力与大家分享了《在社会分工中寻找云端商机》。已创业20多年的李力用个人经验建议大家,创业要对自己有了解,无论从事基础类研发、应用层面的研发,还是考虑专业细分领域的云创业机会,都应根据结合个人专业所长,找到创富点。

  本次活动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业务部主办,武汉东湖创客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