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媒:朝鲜取消金刚山联合文艺演出 韩国表遗憾

发布时间:2018-01-30 08:12:1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29日消息称,朝鲜于当地时间当晚10点10分许通知韩方,取消韩朝商定于2月4日在金刚山联合举办的文艺演出。

报道称,朝方在通知中称,“韩国媒体不断传播亵渎朝方富有诚意的平昌冬奥相关措施的舆论,还对朝方内部的庆祝活动说三道四,因此不得不取消约定合办的活动”。

    1月9日,韩方代表团团长、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右)和朝方代表团团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握手。

韩国政府表示,朝鲜单方面通知取消韩朝已经达成协议的活动,对此深感遗憾。

韩国政府强调,韩朝关系好不容易出现回暖迹象,在此情况下双方须本着互相尊重和理解的精神,认真履行双方达成的协议。

此前,朝鲜艺术团先遣队于本月21日赴韩,实地考察冬奥赛地附近的江陵市黄永祚纪念体育馆、江陵艺术中心和首尔市的蚕室学生体育馆、奖忠体育馆、国立剧场,为冬奥期间文艺演出进行了准备。

今年初,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致辞透露参奥的意愿之后,韩朝双方展开了多轮磋商谈判。最终,国际奥委会宣布朝鲜将派遣包括22名运动员的46人体育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此外,韩朝还将在开闭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