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航空公司地勤窃客机自坠小岛 两架F15战机升空拦截

发布时间:2018-08-12 10:37:47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飞机在低空中飞行 视频截图

执法人员聚集在事发地皮尔斯县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10日晚,美国地平线航空公司一名雇员未经许可,驾驶该公司一架飞机从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起飞,近一小时后在机场附近坠毁。受此影响,塔科马国际机场所有航班一度暂时停飞。

地勤窃机

事发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是华盛顿州以至整个美国西北部最繁忙的民用机场。

当地时间10日晚大约8时,阿拉斯加航空集团下属地平线航空公司一架庞巴迪Q400型客机“失窃”,由一名29岁男性雇员驾驶升空。

事发地皮尔斯县警长办公室发布声明称,驾驶者为一名来自该县的29岁男子,是航空公司的机械师。声明说,可能是飞机在空中做特技动作,或驾驶员飞行技术欠佳,导致坠毁。飞机上没有其他乘客。声明并未说明肇事动机,但表示“这并非恐怖事件”。

阿拉斯加航空集团则确认,这架客机在机场内所处位置是“维护机位”,没有列入执飞日程,所以飞机内没有飞行员、没有乘客。言下之意,客机并非遭劫持,而是遭偷盗。

另外,阿拉斯加航空集团称,“窃机贼”并非机械师,而是地勤人员。此人的职责是引导飞机停靠或脱离登机口,以及为飞机机身除冰。庞巴迪Q400型属于中型客机,可承载76名乘客。

战机追逐

失窃客机升空后,美国军方迅速出动战机试图拦截,两架F-15型战斗机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附近起飞。多名目击者说,Q400客机在西雅图附近普吉特湾南部坠毁以前,看到它正在受到两架战机“追逐”,随后只有战斗机返航。

坠机地点是凯特龙岛,地处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以西偏南位置。目击者向美国海岸警卫队报告,看见一股浓烟从地面升腾而上,海岸警卫队派船只前往事发地点察看,视频画面显示,岛上一些树木剧烈燃烧。

事发期间,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关闭,所有出发航班停运、抵达航班不予降落。当晚9时30分,机场已恢复正常运营。

地空对话

皮尔斯县治安官通报,这一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窃机者有自杀倾向。治安官保罗·帕斯托说,涉事男子“做了一件蠢事,有非常大可能性已经付出了生命”。

在媒体播出的视频画面上,那架客机在相当低的高度飞行,在空中转圈,做一些危险动作。

事发过程中,涉事男子与机场空中交通调度人员一度保持通话。在通话录音中,地面人员称男子为“里奇”。地面人员向里奇提示,客机右侧大约1.6公里处有一座军用机场,可以降落。他回应:“啊,不要!那些人会对我动粗,如果我试着在那里着陆……这大概可以让我终身坐牢,是不是?”

另有当地媒体报道说,空管人员和驾驶者的通话一直持续到晚上8时47分。驾驶者曾表示担心油耗过快,并在坠毁前称“一个引擎好像熄火了”。

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在一份声明中承认,这一事件中“有许多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