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报告称2014年中国网络舆论对政府认可度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14-12-25 19:58:36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社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李晓喻)人民网舆情监测室25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以来中国网络舆论对政府的认可度显著提升。

  这份互联网年度舆情分析报告认为,2014年以来,官方舆论场和民间舆论场进一步加强融合,网络舆论共识度与政府认可度均快速上升。

  报告指出,此前主流媒体舆论场和以互联网“自媒体”为代表的民间舆论场,在一些突发事件和公共议题上经常存在较大分歧。舆论内部共识度与其对政府的认同度呈反比,即舆论越是质疑和批评政府,就越一致。

  报告举例说,在上海杨佳袭警案、湖北邓玉娇刺死、刺伤官员案等一系列事件中,网民和意见领袖对政府的批评质疑非常一致,但与主流媒体舆论分歧明显,社会舆论撕裂严重。

  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报告指出,自2011年以来,各舆论场越是质疑和批评政府,其内部争议就越多,而在对政府进行积极评价时则更显得团结一致。特别是2014年以来,主流舆论场和民间舆论场的共识度显著增强,在反腐败,落实“八项规定”,推进户籍、教育、计划生育、央企薪酬等方面的改革上均有高度共识;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昆明火车站暴恐袭击、内蒙古呼格吉勒图案等热点事件中,舆论也高度一致。

  报告称,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政治激进派在中国正逐渐失去市场。(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