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北大光华七解创业: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好的创业时代
发布时间:2015-01-31 14:36:46来源:中国青年网进入电子报

  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李正穹)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种对创业的看法。近日,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办的“北大光华创@EMBA发布暨光华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上,创投界、生命科学、文化产业、学术界等多个领域的七位嘉宾,先后对创新创业进行了阐述。在他们看来,今天,人类历史上最好的创业创新时代已经到来。

  汪潮涌,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及总裁。中国第一批进入华尔街的投融资专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供图)

  汪潮涌:中国创业的九大趋势、十大产业

  “我们这一代大学生,是70年代末、80年代初走向大学的那批大学生,我们当时的选择是作为改革开放的中坚力量,无论是科技人员,政府改革精英,还是国企管理层,我们那代人最大的梦想是为中国的四个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华尔街12年,有一半的时间是在华尔街,为跨国公司,为美国的创新公司,为美国公司的全球化尽专业人员的力量。后来我有幸和近百名国内或海归创业家们一起,携手共进,共同完成他们的创业梦想,也完成我作为一个投资人的创业梦想。”

  “现在改革开放已经30多年,中国已经融入世界了。这个年代的年轻人毕业以后何去何从,什么是他们的梦想?什么是他们的选择?我觉得比我们那个时候更加丰富,更加多彩。”

  汪潮涌说,未来中国创业可以在九大趋势和十大新兴产业中寻找机会。九大机会趋势包括全球化,数字化,城镇化,生活文明的品质和程度提升带来的对饮食、文化、教育、娱乐、健康的需求,服务业,中国产品品牌国产化,混合所有制,绿色经济低碳化,颠覆的创新模式。对应的十大新兴产业包括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无人机,3D打印,物联网,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制药,医疗仪器,环保。因此创业机会比比皆是,创业大道条条通畅。

  王珂,口袋购物创始人兼CEO。(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供图)

  王珂:有梦想就不要等了,赶紧去实现

  “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是我们因为在等待,所以错过了很多梦想的机会。”

  “我们相信十年、二十年以后,互联网会成为经济的基础设施,像电一样。”

  “今天这个主题也很短,叫创@青春。我想说的是青春转瞬而逝,如果你有梦想,不要等了,赶紧去实现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