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多省份有大雪或暴雪 “冰冻”周拉开序幕(图)
发布时间:2015-11-23 15:59:30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综合报道: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将席卷中东部大部地区,其中黄淮和江南西南部将成为本轮降温过程中降温最猛烈的地方。而昨天在华北北部盛极一时的强降雪天气,今天将主要集中在华北南部和黄淮西北部地区。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寒潮和暴雪蓝色预警。

河南山西等6省份有大雪或暴雪

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昨天,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山西北部、河北、北京、天津及辽宁大部、吉林东南部等地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其中河北北部、北京大部、天津北部降水量达6~10毫米,北京昌平和平谷14~15毫米。

降雪过后,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河北大部、北京、天津、辽宁、吉林东南部等地积雪2~10厘米,内蒙古和河北及吉林局地13~15厘米,河北承德20厘米。

2015年11月22日,农历小雪节气,北京迎来强降雪,游人不畏大雪,故宫排队购票,一赏紫禁城雪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天(23日)起华北一带降水减弱,雪线向南推进,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将会陆续经历雨雪转换的过程,由于气温较低,需防范道路结冰可能给出行带来的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测,今天,强降雪的区域主要位于华北南部和黄淮西北部地区,河南中北部、山西东南部、河北南部、陕西北部、山东西部及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累积降雪量有5~17毫米,新增积雪深度3~15厘米、山区可达18厘米。

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已发布 “冰冻”周将拉开序幕

23-26日,中东部将自北向南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局地降温12℃,中央气象台22日18时发布了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今天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和雨雪天气影响,预计23日8时至25日8时,青海西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普遍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山东南部、河南北部、江苏北部、江西西部、湖南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局地降温幅度超过12℃;上述地区有4~6级偏北风,北部和东部部分海区有7~8级大风。

26日至27日,长江下游沿江及以北地区最低气温低于0℃,其中,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25~-15℃,华北中部和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4~-6℃。

22日,北京、天津、河北北部等多地都出现明显降雪,预计今天开始,上述地区气温雨雪基本结束,“冰冻”周将拉开序幕,以下是主要城市下周最冷时间一览。

据中国天气网

中国北部普降大雪 交通出行遇阻

22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气“小雪”,中国北部普降大雪,降雪致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津秦高铁限速运行,部分旅客列车晚点。各地启动清雪预案,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秩序。

目前,受降雪和道路结冰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山东境内部分路段通行受阻。

天津当天迎来今冬首场降雪。仅几小时,地上积雪已没过脚面。该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称天津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产生影响。

22日午后,辽宁大连迎来今冬首场大范围降雪,这场降雪导致大连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限行。

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方面称,截至下午18时,因跑道不符合起降标准,已致27架次航班取消。大雪也影响到了海上交通。据港航管理部门介绍,受大风天气影响,大连港部分进出航班停航。

在河北,受连日降雪影响,该省所有高速公路站口全部关闭。22日,河北省气象部门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当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大雪,局地暴雪,累积降雪量可达5-10mm。

21日,张家口、衡水、廊坊、沧州、承德、唐山、秦皇岛等多地部分高速关闭,承德再次全线关闭,当地教育部门已提前下发通知,市直、双桥区、高新区、双滦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放假3天。

11月22日,北京迎来今冬最强降雪过程,首都机场能见度最低800米,跑道产生积冰,出港航空器需要除冰作业。受降雪影响,首都机场国内到港航班出现延误或取消的现象,国际到港的航班尚未出现取消延误的现象。民航华北空管局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正在努力地给飞机除雪,全力以赴保障旅客出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方面,截至昨天下午16时,北京全市平均降雪量7.2毫米,城区平均8.0毫米,达到大雪量级。昨天早上7点45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至昨天傍晚降雪停歇,北京多个区降雪量达到暴雪级别,其中较明显的有朝阳豆各庄10.1毫米,海淀凤凰岭12.0毫米,石景山模式口10.9毫 米,丰台站10.7毫米,门头沟站10.8毫米,房山周口店10.5毫米,平谷站12.0毫米,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昌平居庸关长城,为15.1毫米。

小提示:遇到冰滑路面如何避险?

1、遇到冰滑路面拐弯,首先要提前减速慢行,减档但不可挂空档,要尽量拐大弯。拐弯时候切忌猛打方向,造成侧滑。

2、冰滑路面起步要稳,轻踩油门,慢抬离合,紧握方向盘。

3、切忌猛踩油门,如出现侧滑应立即停止加油,在后轮处垫放一些防滑物品如脚垫、麻袋等物品。

4、冰滑路面停车要稳,要依靠发动机牵阻制动。具体方法是,松开油门,减到最低档(不可空档滑行),轻踩制动,紧握方向盘。切忌猛踩刹车。

5、冰滑路面一定要低速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随时观察前方路况。

6、下雪天往往车窗会被呼上一层冰茬,在出门前一定要留有足够时间热车,利用车内暖风将风挡玻璃吹干净。

7、冰滑路面行车难免会出现侧滑,一旦出现紧急状况,切忌慌张而左右打轮,要紧握方向盘,让车保持直线行驶。毕竟正面撞击要比侧面撞击安全。

8、一般降雪过后,各条主路都会喷洒融雪剂,但您可千万别大意。因为往往有些路段可能暗藏被尘土覆盖的“黑冰”,您在行驶在表面上看似良好的路段上也一定要放慢速度。

9、行人外出时应靠右侧慢行,并尽量远离公路,以免因车辆失控滑行受到伤害。(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