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贵州14岁少年体重逾300斤 不远万里来南京求瘦身
发布时间:2015-12-27 20:02:48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小王在称体重。李娜 摄

 

如今最让小王痛苦的就是不能好好睡觉,他只能趴着睡觉。盛捷 摄

中新网南京12月27日电(盛捷 李娜)14岁的少年,本应活力四射,但家住贵州的小王却整天窝在家打电动,而他并非一个“问题少年”。

睡觉只能趴着、从教室走到楼门口要花十分钟……27日,体重有320斤的小王,不远万里从贵州赶到南京,只求让自己瘦下来。

小王爸爸回忆,三岁以前的小王跟其他孩子没两样。刚出生时体重3.3公斤。但在大约三岁时,家人发现孩子开始出现一吃东西就呕吐的状况。

“当时医生给出了早餐吃牛奶或酸奶配一个鸡蛋的建议。经过一段时间的饮食调理,小王呕吐的症状有了好转,但却开始胃口大开,急速发胖。”小王爸爸很无奈,起初觉得孩子胖的挺可爱。上了小学发现不对劲,其体重是正常孩子的一倍。而今体重已经达320斤。

小王说,他其实特喜欢运动,尤其是乒乓球,但现因体重原因,已经很久没打球。原本学习成绩还可以的他,现在上课总不知不觉睡着,学习成绩也受严重影响。为了不被其他同学撞到,教室在四楼的小王每次要花十分钟的时间才能走到楼门口。

“孩子的体重在当地算是第一胖,免不了有人对孩子投来异样的眼光,所以每次出门孩子的心理压力都很大,这也是为什么孩子越来越不爱出门的原因。”小王爸爸称,小王现在一顿能吃4、5碗米饭的小王一点都不挑食,尤其爱吃肉,碳酸饮料、甜食更是常年不离手。

结果,去年在体检中查出已患有中度脂肪肝,高压偏高,身体多部位如脖子后颈、腋下、腹部、背部都有严重的黑棘皮症,肥胖压迫了呼吸系统,导致经常睡着睡着就突然憋醒,关节也因为身体重量导致退化严重,站的时间稍微久一点就会出现手脚发麻的状态。

当天,在南京明基医院病房内,小王正趴在床上。如今最让他痛苦的就是不能好好睡觉,翻身对他来说也是异常痛苦,因为有严重的睡眠暂停综合征,他只能趴着睡觉,即便如此,还是会觉得气喘不过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