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首届火化师技能竞赛在京举办 骨灰要烧成象牙白
发布时间:2015-12-29 15:25:54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施雨岑 吴晶)全国首届遗体火化师职业技能竞赛24日至28日在京举行,来自27个省(区、市)的54名火化师经过实际操作技能考核、理论知识考试和个人能力展示等环节,决出特等奖3人、一等奖12人和二等奖15人。

特等奖3名选手分别是来自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的魏童、王元元和来自江西省南昌市殡葬管理处的魏中山。

据了解,我国殡葬行业职位分为职业殡仪服务员(遗体接运工、殡葬礼仪师)、遗体防腐整容师(遗体防腐师、遗体整容师)、遗体火化师、公墓管理员(墓地管理员、骨灰管理员)等几大类。此次竞赛以《遗体火化师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是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一部分。根据相关规定,获得职业决赛第1名并符合相关条件的选手,可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前3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直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殡仪服务的最后一个环节,火化师对逝者最大的尊重和对家属最好的安慰,就是以谨慎的态度、娴熟的技能进行火化操作,送逝者安静、体面地走完最后一程,最终为逝者家属奉上一捧“象牙白色、没有任何杂质”的骨灰。同时,通过火化行业的技能升级,尽量减少火化过程中的污染气体排放,也是对殡葬文明的巨大贡献。

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我国殡葬行业共有职工近83000人。民政部负责人表示,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殡葬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相互学习的平台,在全国殡葬职工中掀起学技术、竞技能、比贡献的热潮,为其提供快速成长的绿色通道,培养和激励了更多优秀殡葬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