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狠抓落实 当好改革实干家
发布时间:2016-02-25 12:51:44来源:J--人民日报进入电子报

落实,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是否善于狠抓落实,把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干出成效,是衡量领导干部作风、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

“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提出抓改革落实的科学方法,是指导各地区各部门推进改革落实的重要遵循。

全面深化改革,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方面,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举措出台的数量之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抓落实的任务之重、压力之大也前所未有。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过去的一年,中央深改组确定的101项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中央有关部门完成153项改革任务,各方面共出台改革成果415条,改革呈现全面发力、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现在,已经出台的改革举措大多已进入落实阶段,要把改革继续向纵深推进,就必须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

进入深水区、攻坚期的改革,既面对“硬骨头”,又面临“险滩”。抓改革落实,不仅需要勇气,也需要智慧;不仅需要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也需要把握推进改革的时机、节奏和力度。“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敢于啃硬骨头,盯着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是重要方法;“遵循改革规律和特点,建立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改革落实机制”,是重要保障。此次会议强调抓主体责任、抓督办协调、抓督察落实、抓完善机制、抓改革成效、抓成果巩固,就是要建立改革落实机制,推动改革举措早落地、见实效。

“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改革的决心和信心要用行动和效果来检验,不能只表态不表率,只挂帅不出征。什么是改革的促进派?就是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敢于担当。如何当好改革的实干家?就是要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抓督察、抓落实,才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对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亲力亲为,对中央有具体要求的一竿子插到底,对中央提出原则要求的结合实际细化实化,才是推进改革落实的管用办法。

求真务实、崇尚实干,是共产党人的优良品格。以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让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改革这个法宝才能显示出巨大威力,经济社会发展才能有强劲动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能决战决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