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男孩用压岁钱请客父母生气 校长称懂分享要表扬
发布时间:2016-02-29 09:58:00来源:钱江晚报进入电子报

小伢儿用压岁钱请客,父母很生气

杭城特级教师校长说,这事得先表扬

过了一个年,小伢儿最开心,收到了很多红包,压岁钱鼓鼓的。

昨天,杭城有一位家长对钱报记者说,开学了,他读三年级的儿子用自己的压岁钱请客,被他知道了,狠狠地批评了一顿。这位爸爸说:“这么小就学会了大手大脚花钱,长大了怎么了得!”

关于这件事,钱报记者请教了杭城几位校长,他们的观点竟然出奇的一致:这不是坏事,孩子懂得分享,一定得先表扬。

这位爸爸说,事情发生在前几天,孩子到超市买了一大堆零食,一下子花掉300元,请几个哥哥姐姐一起吃掉了。

“我的第一反应是很生气,这么小的伢儿,花钱一点都不节制。”

钱报记者请教杭城几位教育专家,都是特级教师、名校的校长,对孩子的教育相当有经验。“请哥哥姐姐分享,要表扬!”杭州崇文实验学校校长、特级教师俞国娣说,家长在处理这件事情上,一味批评肯定是不对的,首先要看到孩子这样做的出发点。“他私用压岁钱不是自己一个人享受,而是请哥哥姐姐一起分享,要鼓励和表扬。”

当然,俞校长说,小孩也有不对的地方,比如这件事应该先跟父母说一下,因为300元对小学生来说是大钱了,一定得先报告。(记者 梁建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