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官方要求严厉整治网络虚假新闻
发布时间:2016-07-04 08:31:21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3日发布消息,要求加大力度整治网络虚假新闻。

国家网信办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制止虚假新闻的通知》,要求各网站确保新闻报道真实、全面、客观、公正,严禁盲目追求时效,未经核实将社交工具等网络平台上的内容直接作为新闻报道刊发。

《通知》对各类网络平台明确提出多项“禁令”:严禁网站不标注或虚假标注新闻来源,严禁道听途说编造新闻或凭猜测想象歪曲事实。同时,各级网信办要切实履行网络内容管理职责,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虚假、失实新闻信息。

今年以来,中国网络虚假新闻信息频发,包括“东北村庄‘礼崩乐坏’”、“长沙大巴被纵火”、“魏则西事件后续:国家信访局为近百名相似患者开通绿色通道”、“上海女孩春节逃离江西农村”、“城市媳妇回乡过年不能上桌吃饭怒掀桌子”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对此,官方重点约谈了一批违法违规登载虚假新闻的网站,并对制造、传播虚假新闻情节较为严重的新浪网、凤凰网、中华网、扬子晚报网、张家界在线、财经网、腾讯网、网易网、今日头条等多家网站进行了处罚和惩戒。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保持整治网络虚假新闻信息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健全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作机制,不断规范网络新闻信息传播秩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