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自闭症少年乘机被拒 航空公司:行为怪异或影响安全
发布时间:2016-11-16 16:24:51来源:大河网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自闭症少年乘飞机被拒 航空公司称:男孩登机前行为异常,可能对旅客航行安全造成危害

□记者田育臣

自闭症孩子不能坐飞机?昨天下午,许昌的崔先生带着13岁的儿子,到新郑国际机场乘机前往珠海,临登机时,被工作人员以儿子“行为怪异”为由,拒绝他们登机。

对此,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扬子江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复称,为了航班及其乘客安全着想,才拒绝其正常登机。

事件自闭症少年登机被拒

崔先生老家在许昌,常年在珠海做生意。一周前,他带13岁的儿子,坐飞机回河南探望父母。昨天下午,他准备带儿子返回珠海时,在新郑国际机场被拦了下来。“为啥不让自闭症人坐飞机?”崔先生生气地说,儿子虽患自闭症,但自控能力很强,也十分听话。

“当时,(儿子)就是说话声音有点大,工作人员就不让登机了。孩子又不是精神病患者,根本没有攻击性……”崔先生说,因工作人员拒绝登机,他与对方发生了争执,这导致儿子十分畏惧,情绪也变得更激动。

崔先生说,儿子患自闭症,平时只和家里人说话,举止可能与正常人有些不同,但这并不妨碍他坐飞机。每年,他都要带儿子坐飞机回河南,一直畅通无阻。

崔先生说,他乘坐的是扬子江航空Y87582班次,“我们在机场等了5个小时。飞机马上要起飞了,工作人员却要求,登机需医院开具‘适宜登机’的证明,我到哪儿开证明去?”崔先生认为,这是扬子江航空公司对儿子的歧视。

说法

少年行为怪异拒其登机是为航行安全着想

事情到底如何?昨天,大河报记者联系到扬子江航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登机前,工作人员发现崔先生的儿子一直在机场“来回不停走动”、出现“高声喊叫”等异常行为。登机时,值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要求二人暂时等待,但崔先生儿子的这一怪异行为,一直并未平复。经询问,工作人员才得知其患有自闭症。

该负责人称,根据《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际运输规则》,承运人认为旅客的行为、年龄、精神或者健康状况不适合旅行,或者可能给其他旅客造成不舒适,或者可能对旅客本人或者其他人员的生命或者财产造成危险或者危害,承运人有权拒绝运输旅客及其行李。“我们拒绝他们登机,也是对整个机舱的乘客以及航行安全着想。”该负责人说。

昨天,工作人员表示,已承诺返还崔先生的机票损失,并提供其郑州往返许昌的大巴车票损失。昨晚8时,崔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坐上返回许昌的大巴。具体乘坐哪种交通工具回珠海,还在考虑。大河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