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士余:严惩挑战法律底线资本大鳄 逮鼠打狼敢于亮剑
发布时间:2017-01-05 22:21:32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新闻办官方微博消息,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近日表示,2016年,证监会系统全体稽查干部依法严肃查处了一批大要案件,对各类违法违规形成强大震慑,全体稽查干部必须严厉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活动,严惩挑战法律底线的资本大鳄,逮鼠打狼,敢于亮剑,依法维护资本市场运行秩序。

刘士余指出,2016年,证监会系统全体稽查干部依法严肃查处了一批大要案件,对各类违法违规形成强大震慑,对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依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士余强调,全体稽查干部必须严厉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活动,严惩挑战法律底线的资本大鳄,逮鼠打狼,敢于亮剑,依法维护资本市场运行秩序,切实防范资本市场风险,有效促进资本市场规范发展。

刘士余要求,打铁还须自身硬。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规范执法权力运行,树立严格、规范、文明的工作作风。稽查执法对抗性强,涉及面广,专业要求高,要进一步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更加注重用先进技术手段支撑调查取证,着力提升系统内部协同作战能力,全面优化外部合作机制,有效促进稽查执法与制度建设的良性互动。真正把稽查队伍打造成为一支立场坚定、能征善战、纪律严明的铁军,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守护神”,成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神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