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地图上“黄鹤楼”落在东西湖 原系同名小卖部

发布时间:2017-08-13 17:12:5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满达 黄士峰 实习生 朱丹丹)打开手机地图搜索“黄鹤楼”,结果出现了两个不同的目标,其中一个出现在东西湖区。“难不成黄鹤楼长了翅膀?”昨日,市民罗先生开玩笑说。

罗先生介绍,他的手机上安装了高德地图软件。昨日,他搜索去往黄鹤楼的公交线路,结果输入目标后,高德地图界面出现了两个不一样的图标,其中一个图标带有“黄鹤楼”三个字。但仔细一看,这个“黄鹤楼”位于东西湖区将军街,另一个没有“黄鹤楼”字样的图标才指向武昌蛇山。“为什么会有两个黄鹤楼?而且带字的反而不是景区。”罗先生感到奇怪。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下载高德地图,输入了“黄鹤楼”,果然看到了两个红色的图标。其中东西湖的这个标注了“黄鹤楼”字样,图标是一个购物袋图案,代表商家;武昌蛇山的这个图标没有配汉字,图案是一个亭子,代表景区(如图)。

记者点开东西湖的“黄鹤楼”,发现是将军街一家名为黄鹤楼的小卖部。原来,高德地图开放了标记的功能,用户可以在地图上添加地标,并上传街景图片。因为这家小卖部名叫黄鹤楼,所以搜索结果显示了这个。记者在其他地图软件搜黄鹤楼,并没有发现东西湖的这个。

听了记者的解释后,罗先生说,虽然商家和景区可以凭不同的图标辨识,但作为武汉的地标,“黄鹤楼”三个字应该标注在景区所在地。记者随后向高德地图客服反映了此事。

武汉、宜昌、襄阳、咸宁、荆州、孝感这6个地方的网友有福了!

腾讯新闻APP武汉、宜昌、襄阳、咸宁、荆州、孝感6个页卡正式上线。

想最快获取本地民生新闻、突发事件、生活指南,

赶快关注>>>>>>

(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