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黄鹤楼请300只“眼睛”盯安全 主楼64个电子眼已安装完毕

发布时间:2017-09-20 08:35:3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李辉通讯员江萌)为排除隐患,保障安全,黄鹤楼景区将请来300只“眼睛”日夜紧盯安全。目前,黄鹤楼主楼等处已安装完毕,预计年底全部完工,届时景区将实现“监控无死角,游玩更安心”。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黄鹤楼主楼监控室,大屏幕上滚动的电子监控画面显示,栏杆边有一圈“蓝线”,一旦有游客的手或头伸出栏杆外,超出了“蓝线”划定的安全范围,“蓝线”就变红并报警。

景区工程师刘军介绍,这是“红外电子围栏”报警系统。刘军解释,一旦游客进入危险区域或有危险举动,工作人员通过监控画面可第一时间发现隐患,并广播提醒和进行处置。

据介绍,整个黄鹤楼景区主楼共有64个摄像头,每层楼廊道有8个。为何设置如此密集?工作人员解释,主楼是人流最密集的地方,多设置摄像头,实现无死角监控,通过主屏幕便能一眼看到全部动态。

黄鹤楼景区质量监察科熊伟介绍,黄鹤楼日接待极限值是5万人,一般到3至4万人就要控制节奏,景区主楼只能同时容纳2300余人。“这套监控系统,也能帮助统计游客数量。”刘军说,“黄鹤楼的实况,国家旅游局也能实时看到,并进行指导”。

主楼负责人介绍,影像资料能助游客找回失物或进行查询,今年以来,景区为游客找到的失物就达50多件。当然,一旦有小偷混入游客队伍,工作人员也能及时发现并予以提醒,同时留下案件资料。

现场一位游客得知景区安装电子眼全方位保护游客安全,她说:“这样我们游玩就更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