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60余件国画名家力作在黄鹤楼公园展出 持续至10月25日

发布时间:2017-09-27 14:03:5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光正 通讯员江萌)昨日上午,由湖北省中国画学会、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共同主办的“梦彩华章”——湖北省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黄鹤楼公园白云阁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0月25日。

画展共展出山水、花鸟、人物和书法题词作品60余件。国画家们以精湛的笔墨,表达了对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和新中国成立68周年的庆祝。此次展览水平高、参与面广、影响力大,是湖北中国画名家以积极的学术热情,以务实的学术作为,顺应民族文化复兴之势,演绎出传统国画艺术的当代梦彩华章。

记者从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了解到,本次画展是为庆祝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庆祝国庆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安排,也是公园进一步提升文化品位,完善自身服务体系的又一有力举措。

作为名满中华、享誉世界的武汉城市名片,黄鹤楼自古以来就是人文荟萃之地。每逢佳期,名人雅集,登高望远,吟诗作画,留下了无数文化瑰宝。“名楼传名人,名人传名楼”这种独特的中华文化的传承方式,是黄鹤楼名扬天下的原因,也是中华文化扎根于人民,生生不息、历劫不磨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