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将邀请“大咖”现场辩论

发布时间:2017-08-22 23:57:07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董瑞丰)未来的智能机器人会是什么样子?在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筹备情况发布会上,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说,智能机器人应该是会行走的计算机,具备较强的人机交互能力。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将于10月26日至28日在福州举办。围绕“十年后的智能机器人”和“互联网应用的下一个引爆点”,大会届时将邀请国际知名数学家丘成桐、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陈熙霖等学术界和企业家“大咖”现场辩论。

“10年前很难想象智能手机会如此深入我们的生活,10年后的智能机器人或许也会成为人类社会的重要一部分,尤其在养老院等特殊应用场景先行一步。”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教授胡事民说,目前的智能机器人还没有一套成熟、通用的操作系统,人机交互能力弱,这些核心问题急需计算机研究领域的专业人士去深入讨论和解决。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安排30场论坛,涉及人工智能、类脑计算、量子计算、区块链、智能存储、深度学习、智慧城市、健康医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话题。300余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将到会演讲,预计6000人以上到会。

中国计算机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表示,大会关注未来趋势,通过集合学术界和产业界领军人物的智慧,为最前沿的问题提供见解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