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五行币系列传销案:声称上通天下通地 佯称与央行数字货币挂钩

发布时间:2017-08-29 12:36:36来源:湖北日报网综合

五行币系列传销案

  五行币是怎么骗钱的:佯称与央行数字货币挂钩

  据澎湃新闻报道,数位“五行币”玩家均表示,这种神秘的货币与央行即将发行的数字货币是挂钩的,“央行迟早要把这些货币收回去,而且是高价,你懂不懂?”

  事实上,2014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召集专家研究发行数字货币,今年1月20日,央行官网发文称,进一步明确央行发行数字货币的战略目标,做好关键技术攻关,研究数字货币的多场景应用,争取早日推出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

  但是这一切显然与所谓的“五行币”毫无瓜葛。一位资深律师指出,目前市面上非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虚拟币都不是法币,而这种拉人头直销的货币更是伪装成数字货币的传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