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没买车的注意:几天后将有这些大变化 不仅是省钱

发布时间:2017-12-28 07:50:33来源:央视财经

没买车的人注意!4天后,将有这些大变化!不仅是省钱。

随着新一年的临近,国家在2018年也将会推出一系列汽车新政策,这些政策与消费者买车息息相关,小编对此进行了梳理,买卖车的人注意看。

资料图: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一款新能源车型亮相。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明年起至2020年底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科技部 联合发布 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决定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管理。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将按10%征收

根据以上通知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将恢复10%的税率。在此之前,购置税仍将维持7.5%的税率,符合国家规定的新能源汽车,将享受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政策,不受购置税率调整的影响。

汽车贷款门槛降低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买车首付最低2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

新能源车、二手车贷款比例提高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调整汽车贷款政策,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