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前7个月武汉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税逾5亿元

发布时间:2016-08-14 09:15:51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隽玮 通讯员镇光荣)4月-7月销售淡季拉低我市今年前7个月的汽车销售、税收数据。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获悉,前7个月全市车辆、税收同比降幅分别为6.45%和25.03%。极少数经销商为达到推销车辆目的,传播今年1.6升及以下排量购置税政策将不再减半的不实消息。

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提醒市民,购置排气量在1.6升及以下的乘用车,暂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持续至2016年12月31日不变。省国税局透露,如在湖北省内有车辆经销商为达到推销车辆目的发布虚假涉税信息的,省国税局将联合有关部门依法进行查处,追究其法律责任。

1月-7月,全市共办理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税车辆122635辆,占征税车辆总量的58.61%,减税5.48亿元,平均每台车减税4472元。

车购税分局相关负责人分析,除淡季外,近期购房热潮降低了购车热情,部分闲置资金流向楼市。

另外,7月28日至8月8日,因系统升级,我市车购税暂停办理业务。暂停的11天里,全市共销售车辆9832辆。截至8月11日,全市车购税在“金三系统”上线后共办理新车征税10601辆,4天就消化了停办业务期间待办车辆存量和8月8日后产生的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