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湖北又一民用机场“亮相”!能飞这12个重要城市!

发布时间:2018-01-12 08:08:03来源:湖北日报微信

受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委托,1月9日-11日,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在荆州主持召开荆州民用机场总体规划评估会。荆州民用机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组评估,机场项目前期工作进入新阶段。

随着规划通过评估,机场航站楼等主体建筑也揭开面纱,初露“芳容”。

微信公众号“湖北日报” 图

看点01

“荷花”、“凤凰”融入设计

航站楼建筑面积13800平方米,构图为六瓣的花形,下层的4片分别对应进出港大厅、贵宾厅、远机位出发与到达厅,并形成雨棚,上层的2片扬起,形成室内大厅的高侧窗,建筑造型与多功能完美结合。

外观上,高昂飞扬的屋面,使航站楼天际线悠然起伏,轮廓丰富,在不同视角呈现出多变的外观。建筑具有一飞冲天的气势,如同振翅高飞的凤凰。表现出荆州的盛世景象,寓意腾飞未来。

站前广场设计取之于凤凰的流动飘逸,层层跌进,其中点缀的图形图案,在春风吹拂下,翩翩起舞。

机场进场路采取环形道路组织交通流程,站前广场内停车场面积为10000平米。

看点02

五大关键词 彰显设计理念

航站楼的整体设计,以功能为先、以人为本、环保节能、灵活扩展、注重效益的原则。

在这座彰显着“荆州符号”的个性化建筑里,它的交通功能属性最为鲜明,以旅客为中心的“人本情怀”也处处体现。最为重要的是,考虑到荆州较强的辐射力,航站楼设计中,为未来发展充分预留空间。

荆州民用机场航站楼设计,以功能为先,创造“功能型”场所,其室内设计以简洁明了、流程顺畅、舒适便利为主,将形成集旅客候机、商贸服务、饮食等各项设施于一体的现代化空港。

设计方案充分考虑旅客的需要和便利,简洁的流程、清晰的标识、方便的设施、细微的关怀,尤其是针对特殊旅客需要及服务,营造出健康、舒适、快捷、便利的候机空间。

看点03

荆州民用机场“说明书”

机场说明书

航站楼面积:13800平方米;

整体布局:采用前列式布置方式,与跑道平行,设计为地上一层半式布置方式,设置5座登机廊桥;

站前广场:采用单向循环交通方式,在楼前布置的停车场面积约10000平方米;

旅客吞吐量:根据预测,目标年2025年的年旅客吞吐量为70万人,货邮吞吐量为2450吨;

跑道长度(本期建设):2600米;远期按照4E规划,跑道长度3200米;

年起降架次:年飞机起降8333架次;

航线:将通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重庆、三亚等国内12个重要城市,远期拟开通国际航班;近期设计机型为:B737、A320系列飞机和国内各类直线飞机;

二层建筑:一层主要为出港旅客值机、安检和到港旅客使用,包括送客厅、办票厅、安检厅、到达厅、行李分拣厅等;二层主要为出港旅客候机使用,包括近机位候机厅、贵宾厅、商业餐饮、办公及配套服务设施等。

(原题为《湖北又一民用机场“亮相”!能飞这12个重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