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年轻孕妇生完孩子后离开医院 14名助产士轮流照顾婴儿

发布时间:2018-01-16 15:35:18来源:长江日报

14名助产士轮流给她当妈妈

呼唤亲妈:“宝宝很健康,你快回来!”

产房医务人员做出爱心祝福笑笑 通讯员马遥遥 摄

本报讯(记者黄莹 通讯员马遥遥)出生一周了,都没感受到妈妈的怀抱,在武汉某医院产房,一个新生女婴让医护人员们特别心疼。孩子妈妈生下她后就匆匆离开医院,杳无音信。产房的14名助产士轮流当起“临时妈妈”,悉心照顾,呼唤这位妈妈快回来看看自己健康可爱的小宝宝。

年轻孕妇凌晨独自到医院生产

“瞧这小家伙,多能吃!”14日下午,记者在该院产房看到,小宝宝安静地躺在助产士程玲霞的怀里喝牛奶,红润的小脸十分可爱。小家伙吃饱后,程玲霞抱着她拍完嗝,轻轻放回婴儿床。床边挂满了产科医护人员折的千纸鹤,每只纸鹤的翅膀上都写着对她的祝福。小宝宝一躺到床上小手就不停地晃动,直到抓住助产士的手才安静下来,好像在说:“妈妈,妈妈,不要走!”看到这个动作,程玲霞和同事都有些揪心。

7日凌晨1时,一名孕妇独自打的来到医院,没带身份证,自诉23岁,已怀孕8个多月,腹痛难忍。由于情况紧急,医院开通急诊绿色通道,未办理入院手续就被转入产房。1时36分,她顺利分娩出一个6斤重的女婴。

医护人员说,“入院时,我们问她家人怎么没陪着,想帮她联系家人。她说家属和朋友在路上,然后一直支支吾吾什么也不愿意说。”生产后,产妇说腹胀要小便,没想到她从厕所出来后不见了踪影。拨打她留下的电话号码,但始终没能联系上她。

14名助产士轮流当代理妈妈

由于孩子有些早产,身边又没有家人照顾,小宝宝暂时留在产房。产房的14名助产士主动当起了她的代理妈妈,24小时轮班。大家给宝宝起了一个名字“笑笑”。“这孩子很爱笑,现在挺健康的,没有任何缺陷。”潘慧敏告诉记者。

潘慧敏和同事们排了一个班,14名助产士每天轮流给她洗澡、换衣服,每隔3个小时喂奶、换尿片。虽然每天还有科室的工作,但助产士们都很尽责,即使夜班忙得人困马乏,她们也按时给笑笑喂奶,观察她的情况。

科室还发起了爱心接力,给孩子买来奶粉、衣服、浴巾、纸尿裤等婴儿用品。为了让笑笑喝上母乳,刚生过孩子不久的助产士郑佳丽和医生肖丽主动把自己的奶水挤进奶瓶喂给笑笑。

“在我们眼里,每个孩子都是需要精心呵护的天使。也许孩子父母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们希望他们能早日想明白,让孩子可以享受到家人的关怀。”产科主任熊国平说。

记者了解到,产妇的医疗费和孩子的住院费一直未交。孩子出生后这一周里,她的母亲和家人一直没来看过一眼。目前,警方也在积极协助寻找孩子的生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