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武汉高楼记录有望再刷新 拟建648米超高楼

发布时间:2018-01-25 07:35:4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郭文杰通讯员李峰肖黄)武汉城市天际线有望再次刷新。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多方获悉,汉口滨江商务区规划建设一栋648米高的超高层塔楼,名为周大福金融中心。

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公司相关负责人昨介绍,汉口滨江商务区东起沿江大道,西至解放大道,南至黄浦大街,北至汉堤路,规划面积288公顷,总投资超过500亿元,除了多栋超高层建筑外,还有35条市政道路、过江隧道、地铁十号线、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旨在打造成为公交优先、慢性街区的国际商业总部聚集区。

汉口滨江商务区,最引人注目的是周大福金融中心。1月22日,江岸区政府官网刊登信息称,19日,该区召开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专题研究推进会。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周大福金融中心是汉口滨江商务区的新地标,占地面积1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03万平方米,拟建一栋648米的超高层塔楼,110层高,四栋高100-150米的住宅及五层地下室,总投资达100亿元。

昨日,江岸区相关负责人证实,该超高层的建设单位已按648米向政府部门申报。据悉,江岸区要求相关单位支持配合该超高层建设单位尽快完成前期手续办理,以及完成涉及地方拆除工作;规划部门负责该超高层总平面图方案设计、方案申报工作,确保今年上半年开工。

记者了解到,2016年12月底,武汉绿地中心大厦超越438米高的武汉中心大厦,成为武汉第一高楼。648米高的周大福金融中心获批后,武汉天际线将再次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