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湖北:“高质量”成发展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8-01-28 12:47:34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郑明桥报道:动力转换更快、发展效益更好、生态环境更美、营商环境更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2017年经济总量跃上3.65万亿元的湖北,显现出经济发展质量更好、结构更优的新气象。2018年,“高质量发展”更是成为今年湖北两会代表委员们提及最多的词汇。

“稳、进、好”,湖北省发改委副主任章新平用这3个字概括了近年来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稳”的格局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巩固。2017年湖北全省投资总量3.19万亿元,居中部第2位,全国第6位。“进”的动能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更加充沛,产业转型升级出现新成效。2017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金额预计达到1066亿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近5000家,电子商务交易额1.7万亿元,均居中部首位、全国前列。“好”的态势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更加突显,2017年湖北财政收入质量、居民收入、企业效益、金融支持稳步提升,资源能源消耗强度下降,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预计同比下降4.5%左右。

湖北省政协委员、楚天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总商会副会长孙文认为,实施“科技+金融”的深度融合,是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只有通过脱虚向实,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实施创新驱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实施“科技+金融”,给实体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湖北的高科技产业才能迅速做大做强,走向智能制造,从而助力湖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人大代表、武汉江欣苑社区党支部书记胡明荣说,要以“高质量”引领文化旅游发展,以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成就感,“让大家既能看到青山绿水,也能看得见文化历史,留得住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