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莆田水生态形象logo、宣传语征集启动 东南网“莆田水生态”频道及新媒体平台开通上线

发布时间:2018-02-12 15:33:50来源:东南网

吴健明致辞

东南网莆田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吴炳端)传播莆田河(湖)长制管河治水好声音,吹响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新号角。今日(2月11日)上午,莆田水生态形象logo征集、宣传语征集、东南网“莆田水生态”频道及新媒体平台开通上线暨水生态图片展启动仪式,在莆田市政府广场隆重举行。莆田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河长吴健明出席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劲兵主持。

吴健明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是美丽莆田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启动年。过去一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思想统一、任务明确、行动迅速、有效推进,建立了覆盖每条河道的市、县、镇、村四级河长体系,建立起了一系列工作机制,河长制工作卓有成效,得到水利部督查组充分肯定和兄弟省份借鉴学习,特别是“创新‘五化’措施 全面升级河长制工作”被省委专报推广。

吴健明强调,今年是莆田市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验收年,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保护管理机制;要围绕“七个一”示范工程,进一步加大河(湖)治理力度,推动水生态“颜值”不断提高;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大力营造护水爱水浓厚氛围,为莆田市生态文明建设再立新功,为“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提供水利支撑保障。

吴健明等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

随后,吴健明及市河长办主任黄德元等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告活动正式启动,之后与市河长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共同在现场进行倡议签名,并参观了水生态文明图片展。一幅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景色照片,体现出莆田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人与水和谐共处的美好画面;真实反映出莆田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和亮点;展现出莆田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绿色发展,共建全国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的动人篇章。

参观水生态文明图片展

据悉,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执法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经信委、市文广局等市河长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河长办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区河长办主要负责人等。

该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拓宽社会参与渠道,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大力营造浓厚管河治水、护水爱水氛围,推进莆田河道信息化监管、水质在线监测、巡查考评等相关工作开展,扩大莆田市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及河(湖)长制工作影响力,打造“荔林水乡”管河治水工作品牌。

活动由莆田市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莆田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主办,莆田市水利局、东南网莆田站等单位协办。

“莆田水生态”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