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省委、市委文明办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送去新春祝福

发布时间:2018-02-12 15:38:04来源:东南网

省委、市委文明办一行慰问“道德模范”谢文良

东南网莆田2月8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张凯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文明办开展了在全省集中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关爱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全社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浓浓氛围。2月8日,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一行分别走访仙游和涵江慰问道德模范谢文良、黄志雄,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当天上午,省委、市委文明办一行到鲤城街道龙泉社区慰问谢文良,并送来慰问金。据了解,谢文良是位退休教师,今年85岁,女儿先天弱残,生活不能自理。他四十八年如一日把岳母当亲娘一样侍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孝老爱亲的颂歌,吟唱着中华民族绵延千年的传统美德,先后获福建省首届“敬老好儿女”称号和全国首届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的“葆春杯·孝亲敬老之星”奖,2009年获福建省首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殊荣。

省委、市委文明办一行慰问“道德模范”黄志雄

当天下午,省委、市委文明办一行到涵江涵西派出所慰问黄志雄,并送去慰问金。黄志雄,莆田市涵江区涵西派出所协警,今年44岁。他路见不平一声吼,在制止歹徒抢劫时虽身中多刀,血流满地,仍然英勇搏斗,直至歹徒被制服归案,挽回了群众的财产损失。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他为“孤胆英雄”。近几年,黄志雄荣获“福建省第四届道德模范”“莆田市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等荣誉称号,并入围2016年福建省“中国好人榜”。

走访慰问中,省委、市委文明办慰问组一行亲切询问了谢文良、黄志雄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给予高度赞赏,感谢他们用自己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公民共同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弘扬文明新风尚,传播正能量。